(写作习惯SP)轻轻柔柔

yys伊须洁癖,不是画手,所有图均为约稿

【伊须48h: 31h】传世下篇

     上一位@云间魔术师 

     下一位@拿好我的蓝票跟我走 


这是上篇 

       大概是个凡俗少年须佐之男,得遇良师,学成后力挫恶神顺便和师父谈个恋爱的改编原作ooc同人文

————————

        没过多久,在这世外桃源般的小岛涯边,初具神力的少年就练起了比自己还高的雷枪。看着少年勤奋的身影,伊邪那岐心怀安慰的同时也暗自叹息对方的刻苦。

  "须佐之男,你的体质才刚刚转化成功,未曾适应便举起了手中的枪,这操练难道急于一时。"

  "师父,这岛上风和日丽也没有旁人,我……想要早点变强,那样就可以实现我的誓言,早日保护大家。"

  伊邪那岐心思一沉,也不再多说什么。于是须佐每日恪守着伊邪那岐所教的修炼之法,不曾有一日怠慢过对神力的修行。伊邪那岐知道他年纪尚幼,未曾上过人类的幼时学堂,便又传授他种种处事之道,也教导着他为人相关的礼仪,更是从宫殿封存的箱子里带来了精致的战甲和衣袍为他穿戴上。

  须佐训练的生活枯燥而充实,却也有了别样的困扰。他本就是吸引鸟兽的体质,就连这小岛上的海鸟小兽们也无法避免。于是无论须佐走到哪里,都有这群可爱的鸟兽们相随,须佐烦恼之余竟也找不出其他的办法,只能倚靠自己的厨艺征服并教导他们,眼见情况日渐好转,但谁知一直围观着看须佐热闹的伊邪那岐又出来助纣为虐,不知何时消失了一段时间的他带来了许多珍奇异兽,使得须佐又过起了神兽们纷纷追随的日子。

  而这些神兽们也不是岛上那些平常的鸟兽可比,跟在他脚踝边时而如雷鸣般咆哮时而如小猫般撒娇,无论须佐之男做什么,都跟在后面有样学样。伊邪那岐看笑话之后,自己也吃了瘪,英勇无畏的须佐之男第一次对自己那可恶的师父大人做出了小小的报复行为。于是,伊邪那岐酷爱的清酒之中突然被洒满了海盐,口味咸涩无比,他平常最喜爱的烤鱼被全身涂上了须佐精心伺候结出果实的超级无敌狂辣椒磨成的粉,毫无防备之下,就连万人难敌的神明大人都败到在那无敌的辣椒粉面前。

  "弟子长大了,不能多逗了,都开始欺负起师父来了"

  伊邪那岐望着脱胎换骨成长为内敛冷峻的青年模样的须佐之男,装作十分委屈的样子,抹了一把莫须有的"师父"泪。

  "师父……"须佐之男无言,而是又一次举起手中雷枪,向伊邪那岐发出了挑战,他召唤出风暴雷鸣,在方圆数十里的海面上降下雷暴,层叠堆砌的雷电之力又从他枪尖出分散射出,直直迫击至伊邪那岐的面前。只见伊邪那岐神色端然不变,双脚点触于海面之上,长袍飘逸,一派神人风范。他手掌轻抚,周围的雷电闪光旋即被吞没,又以自身无穷神力号令天地,海水涌动变化而起,汇聚成一条在海平面之上腾飞盘旋的墨色巨龙,冲散了须佐浩瀚如海的雷电神力。须佐见状,也收回自身所有神力,化作白龙游曳,与其对冲。

  墨龙白龙相撞的刹那,伊邪那岐与须佐之男亦是手执各自武器,天沼矛与雷枪一触即分,撞击之声呲然作响,两人各自像是被一股强劲的气流卷动起来,在海平面上方以肉眼不可窥探的速度相互过招,两者沛莫能当的力量交锋引得双方被逼得急速倒退,双脚最后控制不住地在海平面重重踩下,高强度的热量引得他们脚下的海水彻底炸裂、消散之后随之蒸发。紧接着,须佐又以自身的风暴之力卷起道道无匹宽阔的白色浪潮,尽数向伊邪那岐涌去,伊邪那岐的身影被那白茫茫的海潮侵袭,就此消失不见,以须佐之男被改造后的神目,竟也看不分明。迅疾之间,须佐之男听到耳边空气剧响,却是伊邪那岐从身旁突袭而至,一下捏住须佐后颈。须佐之男被迫双脚离地,一时之间挣扎不开,索性化身成为一只黄金小兽,伊邪那岐也没阻止其变化,将这黄金小兽置于自己肩上,开口道:

  "须佐之男,你怕是永远都学不会所谓的"阴谋诡计"了"

  "师父,我……我会谨记教训"

  "也罢,你本性温柔率直,对敌切记不可心慈手软,落入对方的计谋之中。"

  "我记住了"

  黄金小兽乖巧地蹲在伊邪那岐的肩口处,极具人性化的神情显得愈加可爱。

  "还有"

  伊邪那岐将手伸过去挠了挠小兽毛绒绒的下巴,眉眼带笑,他五官隽永深刻,眼尾狭长,本是一副不可逼近的高冷姿态,但当他的眉间眼角露出笑意,却又平添了几分桀骜风流之感。

  "我的好弟子,这回可是你输给我的第36次了,愿赌服输你可认?"

  "我认"小兽情不自禁地抖动着一身金色的软毛,一脸憋屈地仰起头逃避着伊邪那岐挠痒痒的攻击,默默腹诽师父又欺负自己,又装乖道:

  "师父大人所向披靡,世间万物都不是您的敌手,对于我这个不自量力的可怜弟子,您会手下留情的吧"

  但看着须佐之男罕见的求饶模样,伊邪那岐又岂是心慈手软之辈。

  "强者王败者寇,你不是我的对手,就合该被我天天作弄,这次也一样"

  须佐认赌服输。

  于是这日以后,他化身而成的黄金小兽被伊邪那岐全身上下rua了个遍,特别是尾巴上的毛几乎要被对方薅了个干净。

  但就在须佐被捉弄得打定主意想要晾着这个不靠谱的师尊一段日子,并打算每天准备的五花八门的料理全换成千篇一律的特制焦味小鱼干时,为人过于肆意妄为,把捉弄弟子作为人生一大乐事的伊邪那岐做起讨好人的事,显然也是驾轻就熟。

  就连须佐自己都不曾清楚,他那桀骜不驯,看似世间万物未放在眼里的师父大人却将自己的每一句话都牢记在心。某个平静祥和的夜,他们两人在海崖边点起篝火,海风在耳边呼呼吹过,头顶是点缀了颗颗星子的宁静夜空。

  在这万籁俱寂之时,须佐之男语气怅惘地对伊邪那岐提起,无垠的星空纵然美丽,他却有点想念人世间每逢盛典之际,幽暗的夜空中总会有盘旋飞起的小小烟火,年幼的自己曾因这璀璨夺目又在下一秒湮灭的美丽而长久失神。

  伊邪那岐背手而立,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心爱的弟子忆起往昔那忧伤而迷惘的神情,语调罕见的温柔清朗,却是在低声哄他:

  "喜欢烟花吗,那我们今晚就一起看烟花,可好?"

  须佐之男惊讶地眼睫都在颤动,没想到师父会这样宽慰自己,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但他很快被对方指尖绽放的金色光焰吸引了视线,懵懂萌发的少年心思沉沉压在了不知名的角落里。

  在沧海之原小岛的海崖,伊邪那岐用神力凝结而成的小小金色焰火被他举手间一个又一个的送上夜空,金色焰火自带的狭长尾痕,在空中划出明亮的轨迹。

  须佐之男脸色微赧,但也顾不上琢磨师父大人用神力来制造这转瞬即逝的烟花是否太过奢侈,只是安静地享受着此刻,他知道,自己会把这场烟火以及伊邪那岐注视着自己的温柔眸光在记忆里藏得很深很深。

 ————————

  时光荏苒,但这风雨飘摇中的惬意,却未能长久地持续下去。须佐学会了伊邪那岐的所有枪法, 也如愿以偿地掌控了自己的神力,尽管在这个小岛上的生活是如此美好而平静,但无法忍受人世遭受妖魔屠戮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地无声催促着须佐,自己要出发了。他心中暗暗发誓,倘若此生有幸得胜归来,便让自己再度回到这个家,与师父再也不分开。

  等到须佐终于鼓起勇气准备告别对方,恍然间一梦惊醒,他蓦然发现,自己就此漂浮在死寂的海水之中,曾经的一切恰似那梦幻泡影,化作明灭不定的幽暗星光。他转头四处望去,皆是一片虚无,哪有什么高耸入云的金色宫殿,又哪有什么鸟语花香的美丽小岛,有的,只有无尽无止的黯淡光线,照亮了他溢出无穷悲意的眸子。

  须佐崩溃不已,他无法想象,与自己日夜相对的至亲之人,难道竟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吗?他嘶叫出声,悲愤欲绝之中,他呼唤出无尽狂风雷暴,雷声轰鸣之中,又有风暴卷起海水,激荡出一道道水柱高墙,轰隆震荡,绝望的海浪朝着他这个中心点从四面八方涌起又垂落,浇的他一身冷彻寒骨。

  须佐自身也被这幽寒的黄泉之水浇的冷静下来。他举起自己的手掌细细端详,显而易见这已不再是一双孩童的手,掌间细密的纹路之中更是蕴含了风雷怒贯的浩荡神力。

  他的呼吸颤抖了一瞬,灼热的眼泪滴在了掌心,划出一道湿润的水痕。

  "究竟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您收养了我是真,又为何丢下了我,倘若您是想捉弄我,那我现在就站在这里等着您来笑我。"

  "何其失智,蠢孩子又在说什么傻话,我何曾丢下了你。"

  伊邪那岐的身影在半空中现身,那双深邃的眼中,却透着须佐之男所未曾见过的神情。

  "师父"

  须佐惊着一张脸,在眼眶积蓄不住的泪珠就此在脸颊滑落,他奔向对方,双手却扑了个空。这世上最古老而强大的神明,是他心中最伟岸而无敌的所在,此刻却隐隐绰绰的矗立在明暗交际的虚无之间,可望而不可即。须佐颤栗着脊背,嘴唇无意识地抖着,发出低泣。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您就不要再吓唬我了"

  伊邪那岐立在他面前,没有说话,他抬起手掌划开空气,透明的空间被他掌侧凝结如刀的神力割开一道撕裂的黑暗,转眼间却有一层浅淡的透明波纹覆盖其上,将撕裂的空间隐去无痕。

  "这是……"

  须佐心思电转,一种说之即不详的恐惧感让他不敢接着去探寻。

  伊邪那岐看着他失落的模样,神清莫测。

  "须佐之男,如你所见,我早已被这个世界的意识排斥在外,如今和你对话的,只不过是以我停留在这世上的最后神力幻化的意识体。"

  "您的真身不在这里?"

  "没错。"伊邪那岐无奈的叹了口气"千年以前,在那场关键的战役中,我的神力提前突破了这个世界的极限,因此在恶神未能尽数陨灭之际,我却不得不就此"飞升",本体在离去之时仅留下部分神力幻化的意识体。因世界的排斥之力,我的意识体被迫停栖在这片世界尽头的黄泉之海,已有千年。"

  他顿了顿,又继续道:

  "好在这部分神力流逝的速度极为缓慢,直到"

  "直到您看见了我,将我接引至黄泉之海,直到您挥洒了仅存的神力,带给我最梦寐以求的一切"

  说至此处,须佐咬着牙倒退了几步,仰头倔道:

  "我只不过是这个世上最微不足道的凡人,如果这一切是以您的消失作为代价,那请您从我身上取回您的力量,能够回到过去这般享受安宁而悠久的时光"

  伊邪那岐摇了摇头,打断了他。

  "你的意思我都知道,但须佐之男,神明亘古不灭的境界,固然是无数凡俗心之所向的际遇,却也是亘古不变的寂寞。"

  伊邪那岐保持着微笑,主动靠近了失魂落魄的傻徒弟,似是想要抬起手,又轻轻落下,异色双瞳中流转出闪耀而不朽的光辉。

  "更何况,从我第一眼望向了你,便明白了一件事,这千年万年的孤寂怎可与有你的一瞬相比。须佐之男,你曾说过是人类的守护支撑了你自己,使得你跨过绝境。那你可知道,我教导你引领你,正是为了我自己。只因为有你在我身边,这千年不变的寂寞方才有了缺口。"

       "也许,我才是最自私的神明,自私地让一个无辜的孩子,承担了不应该承受的命运。"

  须佐之男摇了摇头,平静地说道:

  "不,战胜恶神还世人安宁,这是我乐意承担的责任,而您,亦是我想要一直陪伴的人。等到战事终结,倘若我有幸得存,我将回到这片深海,陪伴着您进入长眠。"

  "那么,须佐之男,你是打定主意要陪伴我的意识体长眠于此,并不想见到真实的我了?"伊邪那岐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笑意。

  须佐惊然,抬眼间只见伊邪那岐此是飘渺得几近虚无的意识体波动了片刻,对方的身影便有如行云流水般落在了自己眉目可及的亲密位置。明明彼此隔了一个世界的距离,他却恍惚得如同触摸到了伊邪那岐温热的气息,两人双目相对,须佐的眼中落入那双异辉的日月,本来羞怯,隐忍的小心思霎时间被抛到了九霄云外,里面流淌而出的是无尽的爱意,但又是清澈的坚决。

  "师父"

  伊邪那岐收起他惯常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而是发出了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

  "须佐之男,现在的你还叫我师父"

  "伊邪那岐"

  须佐之男终于说出了他的名字,将他满腔狼狈的依赖与痴绝的仰慕倾注其中。

  "您曾经说过,我是您一直注目着的旅人,也是您所亲手所养育的弟子,但怯懦的我始终不敢告知您,我早已不再满足于您座下弟子的身份,而是想成为与您并肩的爱人"

  伊邪那岐闻言阖上双目,以笑声做出回应。就连这世上自诩全知全能的古老神明,也低估了"爱"这个字眼的力度,他朝着自己忠实的弟子同时也是不渝的爱人叹息道:

  "须佐之男,狂妄如我,也不愿让处于消散之际的自己,将我对你的爱意宣之于口。你已经长大,理应有自己的选择,而这是我的过错,也是我的懦弱。但你要记住,即使远在世界之外的我,也会一直看着你将这个世界的轨迹彻底改变。"

  话音尚落,在他的幻影消散的最后刹那,伊邪那岐于掌心中抛出三枚风暴勾玉构成的项链,

  "猛兽必要归林,倦鸟终将还巢,有朝一日,当你完成了自己愿意承担的使命,依旧想要回来这里,那就对着它呼唤我的名字"

  "须佐之男,我会固守在世界之外,等待着与你在世界与虚无的交汇处相聚"

  须佐之男默默地收回了手,望着伊邪那岐的意念体无声无息间化作一束束飞闪的流光,这光芒比烟花更为耀眼,也远比烟花还要短促。

  霎时间烟散魂消。

  须佐之男只身一人离开死寂无物的黄泉之海,踏入美好却又饱受屠戮的人世。金色的雷电神力破开寂灭,凌晨天光初开,空旷的天穹向他展开其最为宽阔的胸怀,而须佐之男乘风翱翔穿透层层云雾,望向天边共辉的日月,他拿下了挂在胸前的勾玉项链攥在手心,俯首轻吻。

  "伊邪那岐,我会回来,与你重逢。"

  翌日,笼罩在人间上空的黑色云雾被须佐之男的神力震碎,他以雷电凝聚出雷霆之军,恢宏难当的雷电之力化作一道道激流,冲破了恶神使者们放出的污秽力量,那些妖魔们纵然是铜皮铁骨,在雷霆万钧神力的疯狂扫射下也不禁四散开来,溃不成军。妖魔们尸横遍野,恶神的使者们也未能逃过神力雷罚的制裁,一干血肉之躯全都化为尘土。

  曾经沦陷的城池和村庄,在那自称神力授自无上神明伊邪那岐尊神的年轻人征战下,陆续回到了世人的手中,而声名大噪的须佐之男也被人间的君王许以武神的冠冕,这位年轻俊美礼仪出众的新任武神大人面对着人世间至高的尊荣,态度却格外冷淡。凡俗之众纷纷畏怯于他对待敌人凶神一般的冷酷手段,亦有不畏死的人试图窥看他的底细,只能瞥见他时常仰望天宇的背影,其姿态神而明之,一举一动中都透露着无比的威严冷峻。

  在世人有意无意的疏远中,须佐之男独自踏上了与恶神的决战之路,他们最终见到的便只是须佐之男金色羽织披身,衣带翻飞,踏雷而去的背影。而传说中恶神的复苏之地,魔气滚滚,终日不竭。

  几日之后,人间上空忽现惊天魔影,吐出茫茫然的黑色气流,遮掩了日月天光,又有一尊叱咤惊雷,吞吐风暴的黄金雷兽虚影出现与之交战,二者有如远古的巨兽相互撕咬起来,你来我往,气流起伏交织,又簌簌落下,纷飞如雨,看似轻飘飘的模样却在贴地之时砸出一个个深坑。因为偌大的天幕被浑浊的黑气遮盖,人们无法视物,便纷纷竖起耳朵听起动静,更有胆大心狠者将耳朵贴着地面凝神细听,惊恐未定的人们隐约感到,这是年轻的武神须佐之男正与恶神交战 。

  沛然洪量的雷霆电流在高天之上爆怒作响,射穿天光,体型矫健的黄金巨兽身型一转,将恶神的肉躯遥遥撞飞,狂暴的雷电神力借机从恶神的七窍之中轰然刺入,于其体内洞穿骨骼,撕裂血肉。一声惊天动地的嘶吼从遥远的天际传来,这一道声音震荡出的余波,使得地面都开始摇晃起来。过了片刻,声响渐渐消失,一道通天彻地的金色光柱,破开了混浊黑雾,使得苍穹本色俨然洞彻。

  风清天朗,云销雨霁,自是天下安宁,太平人间。至此以后,纵使力可通天的武神须佐之男再未出现,但其讨伐恶神的荣光足以传世。人间的君王有感于他对尘世的恩德,召集了这世上最优秀的一批工匠为他铸造雕像,这座宏伟高耸的巨型石雕矗立在王庭的正门口,雕刻的正是武神须佐之男身披甲胄,背后是雷霆异象,其人双脚踩在妖魔血肉横飞的尸山血海之上,面容冷峻,目望远方的战斗姿态。经历了千百岁月,流光辗转,武神的石雕上已有了时光的磨损痕迹,但其伐恶救世的传世神话永远活在了俗世的故事里。

  ——————

  清晨,有薄雾笼罩着海边的村落,听了一夜故事还不满足的孩子起得很早,小小人影踩着小板凳对着窗外悬挂的淡色日月诚心念着什么,引得赶集回家的妇人着急得连忙抱他下来。

  "我的乖乖,一大早你这是做什么哟"

  "妈妈,您说武神大人消失了这么久了,他现在会不会在天外看着我们啊?"

  "肯定的啊,须佐之男大人说过,他爱着这个世界,也爱着我们呢"

  "那须佐之男大人是和他的老师在一块吗"

  看到母亲十分肯定的点了头,孩子咧开缺了一小块牙的小嘴巴。

  "那我希望他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在时空的尽头,世界的虚无处,这里无日亦无月,唯有无数的星辰点缀在漆黑的夜空,为冷寂的虚无之地添上了明亮的底色。

       伊邪那岐端坐在云层之巅,神色柔和,他年轻的小爱人正将头枕在自己的膝盖上。伊邪那岐如瀑般的银发垂落于身前背后,又有一些碎落的发丝轻轻飘在须佐莹白的小脸上,柔顺的光泽恰如迤逦的月色,与须佐的熠熠金瞳交相辉映。

  须佐之男眉眼弯弯,眸光亮莹莹的,嘴唇含着微微笑意。

  "傻孩子这又是在开心什么"伊邪那岐似有好奇,顺手撩起他额间的小细发,以指作吻。

  须佐笑得连嘴角都弯了几分,眼里的波光像是荡开的湖水。

  "在看一个极可爱的小孩子。"

  伊邪那岐微不可察地挑眉,忽然低头凑近对方白白嫩嫩的耳侧,冒出一句黏腻的话

  "须佐才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小孩。"

评论(5)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