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习惯SP)轻轻柔柔

yys伊须洁癖,不是画手,所有图均为约稿

【伊须】捧花只为你

 ps:大过年的发点刀子,大家除夕快乐

  ——————————

    树荫重重,午后沉静的阳光被层层叠叠的绿叶割成碎金子般的细碎光道,像羽毛一样轻飘飘地洒落在须佐之男白净的小脸上,这时的树林里并不算安静,啾啾鸟叫,窸窣虫鸣伴随着绵延而淅沥沥的流水声,氤氲着一种闲适而热闹的氛围。

  须佐之男坐在高大数目那坚实而伸展的枝桠上,低垂着小脑袋,目光空泛地望着远方湛蓝的海岸,竟是在发着呆。他破晓之际便早早在海崖处一板一眼地耍起了雷枪,直把一双少年人清瘦的胳膊练的抬不起来,方被看着心疼的伊邪那岐半是强迫半是哄着安排了一项任务,去给沧海之原新来的奇珍浇一浇水 。

  这位睥睨万物的武神统帅大人于前几日征战时带回一株祖籍为南方密林的打人树,这株张牙舞爪的奇异神树,原是迫不及待地搬到了海岛的树林里,四处与林间飞掠而过的鸟兽玩闹,这几日却因热辣的光照而有些萎靡不振。

  须佐乍然听到不正经的养父大人此时格外正经的嘱托,一时之间竟有几分稀奇,他乖巧地干完浇水的活儿,告别了朝着自己依旧一副凶神恶煞模样的打人树,灵活的身影随性地穿梭在林间。

  朗朗日光下,他浅浅地打了个哈欠,竟也有了些许困意。须佐之男抬眼瞥了瞥眼前这株巨大而高耸的乔木,崎岖而粗壮的枝节从它坚固稳实的主干中延伸而出,须佐身形微微一动,便恰如一只轻盈的小鸟,安然落在这树上最开阔的一条分枝之上,温柔而带着暖意的林间清风撩起他的额发,他的头发颜色与太阳一样灿烂。

  在暖融融的光芒中,他沉入美梦。

  少年神明身处一片风姿绰约的花海之中。花朵摇曳,斑斓璀璨,万千色彩层层叠叠交织如海,铺满了他眼中的世界。

  但这绝佳的颜色,竟也抵不过那高大男子朝他走过来的一刹那,那人气势磅礴,金银异瞳目光流转,与花海交相辉映,衬得茫茫花枝,尽成俗物。

  男人手中捧花,半跪在他前侧,温柔地注视着自己,神情熟悉却又陌生。须佐怔怔地抬眸,望着面前的人。明明是同一张脸,不同于养父大人恣意潇洒的模样,眼前这人神情沉稳,异色双瞳中星泽蕴藉,轻柔而幽邃。他静谧地微笑着,明明是安慰的姿态,却另有神明高居九天之上,俯瞰人间的淡然。

  "凋零的花朵来年还会重新绽放,但却不再是之前的那一朵,虽不是同一朵,却也同样美丽"

  "世上永远无法复制的独一无二的美,这才是名为生命的奇迹。"

  男人是永恒不灭的神灵,也是战无不胜的英雄,世人总会无意识地追随着耀眼的光源,被他庇护养育的须佐之男亦是如此,不知何时起,他的眼神和心灵总不自觉地为着对方沉沦。

  但举世无双如他,依然遵循着生灵交替轮转,再无重开日的至高规则。

        须佐之男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怅然,一种自由而无惧的勇气突然漫溢了灵魂,他听到梦中的自己近乎天真的问着眼前人:

  "若有一天我死去,也永远不会被谁所替代吗"

  四目相对,少年人目光执著而坦荡。

  男人的眸光凝滞了,他透过少年神明的身躯,仿佛瞥见了那缕肆意燃烧着自由光辉,热烈而无畏的灵魂。

  "永远都不会"

  他的回复斩钉截铁。

  须佐之男看到自己笑了,他垂首闻着手中的花朵,带着点羞赧,带着点甜意,又仿佛是堪破了什么似的,笑容极致的纯,极致的真。

  直到少年神明在与鬼族的战争中死去,男人将死去的少年搂在自己的臂弯间,在对方那残破的身体上,少年神明早已僵硬的手指间,摸到了那朵湮灭于浓稠血色中的花朵。没有神力的滋润,它随着惜花之人的死去而即将凋零。

  那一瞬,不灭的神明终于尝到了从未有过的触动,那是对离别的恐惧,失去的哀伤。他从来没有如此刻般清楚,曾有爱意在那沙砾和泥土的大地上隐秘地滋生,又悄然地逝去了。

  ——————

  不知何时,太阳隐去了它的身影,林间有淡淡的雾气蔓延开来。须佐之男兀自睡着,被却吹拂在脸颊间的凉凉海风温柔地喊醒。他扬起薄红的脸,晶莹的泪水自不堪承坠的眼睫处仓促地落下。

  无言的痛意在身躯之中渐渐发散,又在某一刻忽地聚拢。但这痛感转瞬即逝,须佐之男眨了眨湿润的眼,却看见伊邪那岐自林间的薄雾中走向他。

  "父亲大人"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